招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问答 > 正文
学校生活、学习环境简介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8-02-05

学校区位:学校毗连台湾海峡,位于三面环海的侨乡——福建省石狮市。现有宝盖和蚶江两个校区,分别矗立在宝盖山的南麓和西麓两侧,宝盖山上高高耸立闻名遐迩的宋代姑嫂塔。整个校园背靠宝塔,面向大海,内设龙穴湖。校园内拥有图书馆、体育馆、实验楼、教学楼和行政大楼等齐全配套设施,整齐划一、风景秀丽,实为学子求学的去处和成就人生的圣殿。

住宿条件: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配有专职管理人员和保洁员。公寓设施先进,宿舍宽敞明亮,房间配置浴室、卫生间、组合式书桌、衣柜等基本设施,为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就餐条件:学生餐厅现代、卫生、便捷,完全实现校园一卡通服务。校园内设有多个学生食堂,食堂内各窗口实行单独承包,相互间形成竞争,确保各餐饮点物美价廉、保质保量。

运动条件:学校建有体育场3个、体育馆2座,还建有专业网球场、足球场等,各类体育、文艺器材充足、设施齐全。

校园文化特色:学校始终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坚持以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为载体,开展迎新季、新生适应季、校园科技节、心理健康节、寝室节、基础文明活动月等活动,先后创建“缘聚光电”、“信之星”、“晨曦电子”、“筑梦土木”、“理工印象”、“魅力经管”等特色品牌活动,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奠定坚实基础

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在学生处、团委的带领导下,学生的第二课堂丰富多彩,团学活动组织健全、制度规范、效果显著。 2013年我校团委获“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2014年我校团委获“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动手实践:我校建有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培训室,成立大学生科技项目创新基金,并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实施科研项目攻关,近年来有ERP沙盘大赛、光电技能大赛等多个项目获省市大奖。

大学生群团组织:学校设有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心理健康协会、AUTCAD制图协会、外语协会、电子、机械、计算机、管理、大学生艺术团、各类球队、武术队、摄影、绘画、书法、健美操等32个协会,为学生构筑展现各类才艺的舞台,提高学生地的表达能力、协作能力、独立处理问题能力和继续学习深造能力,为学生顺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的特色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设有校内生产型实习、实训基地。基地引进多家企业,创建了机械加工、光学冷加工等实习、实训工厂。学生通过实习、实训不仅能提高专业能力,还能接受市场经济的洗礼。此外,学校还与国内150多家企业共同创建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奠定了可靠的基础。

还有,学校已与多家企业合作,实施了“订单式”培养模式,为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就业,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条件。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联系电话: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传真:0595-8816333    邮编:362700 电子信箱:mnlgzsb@163.com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