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欢迎报考闽南理工学院教育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教育学院简介


教育学院是闽南理工学院为凸显地方性应用型办学特色而组建的二级学院,开设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专业,是学校优先发展、特色建设的重点专业。学院立足泉州,面向福建,辐射全国,培养胜任小学、幼儿园及其他教育机构的创新性师资和管理人才。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以高素质应用型的专业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加强教学与科研,开发了系列特色课程,一二三课堂融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办学突出师范性,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性,以小学教育为例,设置“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语文课程标准解读”、“小学语文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小学语文片段教学”等课程,致力于学生教学实践培养,全面打造就业核心竞争力。建有微格教室、语音室、音乐与律动实验室、教玩具设计与制作实验室等多个特色发展的综合教学平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

 

啦啦操联赛


学院坚持内涵发展,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引进有在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方面经验丰富、学生就业竞争力出类拔萃的全国知名专家领衔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和教学成果丰硕,共获省级社科优秀成果奖2项、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公开发表数百篇基础教育研究论文和多部专著,参编国家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教材多部,参编人教版语文课程标准试验教材。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十分注重与国内外学校和基地学校建立广泛的交流合作关系,不断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学习与实践的平台。学院与地方政府、市内外20余所知名小学、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建立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四年全程贯通开展学生见习研习和顶岗实习工作。同时,学院积极介入地方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使之成为在福建省内外有影响力的教师职前、职后培养基地和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基地。

 

专业简介


1、小学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文化基础知识扎实,教育教学技能全面,具有实施素质教育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胜任小学语文、小学数学教学,适应新形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小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2、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人文社会科学和教育心理科学有关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扎实的保教理论知识,具备幼儿保教能力、班级管理能力和专业发展能力,适应学前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幼儿园、早教园等学前教育相关机构胜任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院长妈妈有约”学生座谈会

 

“我是小小兵”主题体验活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联系电话: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传真:0595-8816333    邮编:362700 电子信箱:mnlgzsb@163.com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