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正文
2019年福建省教育会计学会民办高校财务管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学校官网 发布时间:2019-06-23

6月21日上午,2019年福建省教育会计学会民办高校财务管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福建省厦门工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等19所民办高校近50名财务代表参加研讨会。福建省教育学会会长卓常青,我校党委书记吴永年出席会议,会议由厦门工学院计划与财务处处长朱日丽主持。


研讨会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吴永年在会上致辞。他简要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财务工作者能够深入开展探讨,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财务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民办高校的持续健康发展作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吴永年致辞


福建省教育学会会长卓常青发表讲话,她表示,福建省教育会计学会是一个科研性社团组织,主要为各民办高校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她希望与会高校财务代表过通此次研讨会的交流学习与经验探讨,提高民办高校财务管理业务素质。


福建省教育学会会长卓常青发表讲话


会上,我校计财处黄文启从财务在高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中承担的内容、专家进校前财务处所需准备的工作、专家进校阶段所做的主要工作、整改阶段工作、建议和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同与会人员分享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的财务工作经验。


我校计财处黄文启分享经验


随后,福建农林大学计划财处朱楷钧作题为“新形势下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高校财务新形势、信息化进展、未来财务信息化方向”三个方面展开。朱楷钧通过福建农林大学财务辅助系统的推进使用过程,向大家分析了高校财务新形势下的新困境及财务信息化的重要性。他认为,未来财务信息化将向集成化大数据化、移动终端、互动式管理和服务三个方向发展。


福建农林大学计划财处朱楷钧作报告


最后,与会人员就财务辅助系统推进遇到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化了对民办高校财务工作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共同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的开展。

文字:郭映虹

摄影:陈皇琴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联系电话: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传真:0595-8816333    邮编:362700 电子信箱:mnlgzsb@163.com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