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正文
喜报 闽南理工学院在2019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5

闽南理工学院在2019年全国高校经济学

综合博弈实验大赛喜获佳绩

 

青春是奋斗的资本

趁年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标

人生中无限的乐趣都在于

对人生的挑战之中迸出不衰的光芒

 

近日,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主办的“2019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总决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我校财会学院和经管学院组成的两支参赛队在实践教学中心危清滨、黄庆春、张颖老师的指导下,喜创佳绩,荣获一个国家二等奖、一个国家三等奖,系我校首次参加该项比赛。

比赛概况:

  “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要求,大力支持应用型本科和行业特色类高校建设,完善以应用型人才为主的培养体系,提高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力,全面提升经管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据悉,比赛分为区域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环节。区域选拔赛为网络线上比赛,分为南方赛区和北方赛区,共有来自全国158所高校,1600余支参赛队伍,6400余名学生在线竞技;经过区域选拔赛后,全国选拔出200支队伍,1000多名学生参加总决赛。

  比赛以虚拟国家运营的方式展开,各参赛队员在《宏微观经济学综合仿真实验系统》中进行角色扮演,模拟宏观和微观经济经营过程,每个国家设立钢铁、家电、汽车三类企业,进行政府竞选和企业微观经济运营决策,最终结果取决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得分之和。

 

在长达6小时的比赛中,我校8名参赛队员经过6轮强强对决,在艰苦竞技中,他们冷静分析,针对具体情况制定政策,团结协作,不断赶超对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   获奖感言:

 学生孙锦萍: 比赛获得二等奖,让人欣慰和满意。大赛的从准备阶段到参赛阶段,无疑是一次美好的回忆。学校对学生参加学科竞赛非常重视和支持;指导老师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与指导;一起奋战的伙伴,让我倍感温暖,我们相互激励,相互帮助,让我毕生难忘。

 学生黄 冰:经过几个月的练习,实验室成为我们回忆最多的地方。每次至少要两个多小时,最后几天高强度的练习,每天三场。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学到了很多课外的知识,选择很重要,面对问题一定要冷静分析,认真做决策。

 学生徐昕:训练的这段时间真的是很辛苦,每天从早到晚的训练,每天两点一线,从快要崩盘了,到比赛结果出来整个人都炸了,犹如涅槃重生,来年再战!

 学生龚有彬:在博弈中,对方每一个决策都需要我们做出准确的判断,和提前预估对手的决策,从而做出让自己能够取得优势的决策。经过这次比赛,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学会了很多书上学不到的东西,收获满满,信心倍增。

制胜法宝:

 男女搭配,能吃苦: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两支参赛队伍均由一名男生和三名女生组成,男生是队伍中的决策者,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女生心思缜密,学习成绩优异,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全面,能够更好地协助决策者进行计算工作,从而使决策更加合理有效。

 

  齐心协力,能战斗: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比赛是一场团体战役,只有携手奋进才能取得最终胜利。所有的指导教师、参赛选手无论赛前赛中还是赛后都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各个角色充分发挥各自应当扮演的戏份,既要高度分工又要高度融合,一是指导教师放眼大局,全盘考虑,时刻以学校的整体荣誉为重,不辞辛劳地认真指导学生各方面的参赛知识和注意事项。二是参赛选手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男同学主动承担行政事务,为老师和同学预定住宿酒店及往返车票,传递最新的比赛消息。各队在比赛中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积极分享在比赛中得到的经验。这份不分你我,齐头并进的信念是比赛取得最终胜利不可磨灭的关键因素。

 狭路相逢,勇者胜:任何比赛都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在这条路上需要摸着石头过河,遇到困难不服输、不怕输,积极勇敢地去面对每一个挑战。鲁迅先生曾说过:伟大的胸怀,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去迎接悲惨的命运,用自信的勇气来应付自己的不幸。于顺境时抓住机遇,乘风破浪;于逆境时用心追逐,迎难而上,才能使困难化为良机,取得最终胜利。

 

  坚持不懈,不言弃:瞄准专业赛事,坚持做并且努力把它做好,通过参加比赛,极大激发了学生对专业课程学习的浓厚兴趣和热情,能够让学生增强自信心、收获成绩、得到锻炼,同时也能提高老师和同学对学校的认可度,使社会大众更加了解和相信学校的师资力量及综合实力。

 

  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本次大赛斩获佳绩,参赛学子们以优异的比赛成绩展现了学科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更好的推进我校经济学、金融工程等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为专业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开拓了一条新路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

闽理学子  皆当如此

锐意进取  勤勉善战

砥砺奋进  再创辉煌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联系电话: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传真:0595-8816333    邮编:362700 电子信箱:mnlgzsb@163.com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