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正文
访企拓岗在行动 | 校领导带队走访调研两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5月13日,我校副校长许为勇带队,在石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服务中心主任邱雅容等人的陪同下,深入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益制药有限公司两企业走访调研。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校企办、电子学院相关工作人员随同调研。





走访调研企业之前,许为勇副校长带队前往石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曾少嵘热情接待,并就如何推动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座谈会上,中科光芯董事长助理赖云灿简介了企业基本情况,许为勇副校长对企业的发展速度和业务规模表示赞赏,并表示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拓展合作范围和领域,共同开创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局面。双方还就加强产业融合、协同育人、科研创新、就业实践实习、校园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产教融合合作协议书。




紧接着来到福建中益制药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邱远望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并深入探讨了企业校企合作项目多年来的运作实践。许为勇副校长表示,中益制药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式、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经验丰富,成效显著,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共同培育行业所需高素质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实验设备、办公区等。


119A5


近段时间以来,我校高度关注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为充分保障毕业生就业,我校不断完善政策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疫情稳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就业处、各学院已组织走访了18家企业。下一阶段,我校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陆续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开拓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联系电话: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传真:0595-8816333    邮编:362700 电子信箱:mnlgzsb@163.com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