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正文
2银4铜!祝贺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3


近日,由教育部等12个国家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总决赛汇集国际国内各大高校1128支项目团队层层比拼。我校共有6支项目晋级国赛、2支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斩获2银4铜,我校获奖层级和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这也是继去年我校在“互联网+”大赛获得3银1铜后,再次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增添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学校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互联网+”大赛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从顶层设计、宣传动员、政策奖励、经费支持、项目培育等各方面整合优质资源,校院两级共同发力,深入挖掘和培育项目,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赛,组织开展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开设大赛暑期训练营,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参赛师生开展路演培训,针对参赛项目进行细致打磨辅导,为参赛项目提供了卓有成效的指导帮助。


【暑期我校师生参加“互联网+”大赛省赛】


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创新,持之以恒打磨优化竞赛项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大方自信、沉着应对,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在科创竞赛的舞台上“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创造奇迹”的精神风貌。学校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与创新创业学院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赛事组织保障工作,为比赛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此次荣誉获得,展现了我校学生优秀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体现了我校优良的教学质量,彰显了学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


【备战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推进会】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开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本届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总体目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深度结合“四新”建设,再拓新思路、再现新形象、再上新台阶,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自4月份报名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国内外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打造了真正意义上的“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



近年来,我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孵化体系,大力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积极设立创新创业研究项目、扎实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在全校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为此次赛事打下坚实基础。在连续三届入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共获得国赛银奖5项、铜奖6项,为闽理学子绽放自我、展示风采,提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提供了新平台。


【备赛掠影】


我校一贯坚持创新是创业的基础,创业是创新的导向,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多元融通、研创并举、四创融合、项目驱动的“课研赛创一体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学校依托优势学科专业、重点实验室及科技创新平台等加强与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多元融通,建设“创业教育-创业大赛-创业实践”+“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为主的创新创业生态链,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资源聚集、科技成果转化、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备赛期间教师指导参赛团队】


后,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号召,统筹资源、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教育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实践型教学模式,搭建双创教育培训体系,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努力在校内形成具有特色的创新创业浪潮;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开创学校“创意引领创新、创新推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创业带动创业“的新局面,实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及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联系电话: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传真:0595-8816333    邮编:362700 电子信箱:mnlgzsb@163.com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