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理工 > 正文
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举行建校2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5

本报讯 11月23日上午,2018年福建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开幕式暨庆祝闽南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大会在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举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自强,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姜会林,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刘丽华,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跃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希妍,菲律宾洪门中国致公党主席吴光级,闽南理工学院董事长许景期,以及省、泉州市、石狮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部分高校负责人,旅菲旅港乡亲,闽南理工学院合作企业单位负责人,广大校友等出席大会。

陈国龙指出,近年来,闽南理工学院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坚持理工特色,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学科建设,聚焦转型发展,取得显著的成绩,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学校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高教40条”,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洪自强指出,闽南理工学院是泉州市一所知名的民办本科大学,肩负着为泉州地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使命。近年来,闽南理工学院专注内涵发展,聚焦转型改革,围绕泉州产业发展设置专业、培育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闽南理工学院再接再厉,在新时代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泉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

黄春辉在致词时说,闽南理工学院建校20年来,始终立足“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特色化”的办学定位,先后承担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7个,建成了省级重点学科、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项目等各类省级项目40多个,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奖项200多项,承办了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福建省第20次鼓岭科学会议、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高端论坛等重要活动,培养了各类技术技能型人才和管理服务型人才近四万名,为区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石狮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拓展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大力支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举办各类全国性赛事,推动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站在建市30周年的新起点上,石狮市正深入推进“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滨海城市”发展战略,努力构建由“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海洋食品”三大制造业和“专业市场、港口物流、全域旅游”三大服务业组成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这一目标,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石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重视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促进高等教育与产业建设融合发展。

希望闽南理工学院以20年华诞为新起点、新动力,紧紧抓住入选福建省“应用型本科转型试点”和“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立项建设高校”等重大机遇,主动适应产业发展需求,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朝着百年名校的目标阔步前行,为石狮教育事业、为石狮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还举行了闽南理工学院游泳馆奠基、综合教学楼开工奠基、校大门竣工揭彩仪式。在福建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上,朱崇实作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国高等教育“走出去”——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报告。

(记者 许小雄)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联系电话: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传真:0595-8816333    邮编:362700 电子信箱:mnlgzsb@163.com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