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理工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首家辅警学院在石狮揭牌成立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12-19


12月9日,福建省首家辅警学院在石狮闽南理工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图:福建首家辅警学院揭牌成立


“我校与石狮市公安局共建辅警学院,将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努力为培养一支高素质、强有力的警务辅助队伍做贡献。”闽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年介绍说,此次成立的辅警学院,是面向福建省公安辅警开设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辅警岗前招录培训、辅警职级晋升培训、辅警专业岗位培训的专门学院,将实现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无缝衔接、技能教育与在岗培训无缝衔接。


为了共同打造一支“职业、专业、敬业”的高素质辅警队伍,辅警学院开设了警务实战、公安接处警规范、计算机、文秘、体育、新闻文书、摄影技术、社区警务、交通管理等专业;教师队伍实行“双聘制”,由闽南理工学院教授、讲师以及公安队伍有教官资质的各岗位教官组成。目前,辅警学院聘任有18人教师团队,其中教授1名、各类讲师17名。


21913

此次成立的辅警学院由石狮市公安局与闽南理工学院共建。


“石狮公安局和闽南理工学院共建辅警学院,是落实新时代警务共同体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相信我们警校合作,在精品课程设置,对辅警教育培训,管理上,应该有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 石狮市公安局局长黄建辉说。(陈雅惠)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4916073/4806786?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联系电话: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传真:0595-8816333    邮编:362700 电子信箱:mnlgzsb@163.com    闽ICP备09019555-1